在星露谷有房

(*˘︶˘*).。.:*♡

【跟风说说自己的看法】

叶落惊秋:

 对慕情无感,对于这两章除了怜怜初遇三十三神官时难受到要命,其余情绪波动不大。
 对事不对人,要我说对于慕情这种行为的评价,只能说,不可理喻。
 未亡国三人之间种种摩擦,性格使然。我甚至心疼慕情那种敏感至极的心理,那种总怕也总觉得别人嫌恶自己,针对自己的想法让我有共鸣感。
 亡国之后的诀别,有人开始不喜欢他了,但我觉得还能接受。他虽有自己的私心,但他也算是以一种特别尊重怜怜的方式,委婉提出自己的诉求。也对,我们没资格要求他永远做个忠仆,毕竟没人能肯定自己能在那种情况下继续跟随怜怜。怜怜提拔慕情,慕情毫无怨言地包揽四人的琐碎事物还坚持这么久,也算两清。
 至于离开后找了新的靠山,正常。谁都不愿在凡世间碌碌终生,其他神官的青睐,虽是怜怜点将在先,但这个机遇很大部分也是自己挣来的。
 然而,在灵地前对旧主拔刀相向,过分了。我相信大多数的普通人在那种情形下都不会选择他那种做法。闲言撩拨几句就立刻与怜怜划清界限,说到底这做法完全就是为了自己的脸面,也为前途,敏感得可怕,也理智得可怕,利己得可怕。
 在当时,他也不是没其他选择。像很多人所说的,袖手旁观,“毕竟主仆一场,你们不要为难我了,你们自己解决”打圆场,都不至于彻底压垮怜怜。
 好吧,到此我还能安慰自己,他与怜怜已恩断义绝了,多些纷争,对怜怜也不是件好事。怜怜武艺高超不假,但震慑住三十三位神官很大程度还是因为怜怜已被逼至绝境,而对方有不能下重手伤凡人的顾虑。赶走怜怜,某种意义上也是保护了他。
 然而,事后慕情到底是凭着怎么样的心态去扶怜怜?道歉也没有只是去求谅解?对着几近崩溃行为幼稚的,曾经的主人,或者友人生气?还用言语去刺他?我不信敏感至极的慕情不能察觉出“打劫”是当时怜怜的死穴,伤口。
 这种做法真的是……不伤害到自己利益时两边都想讨好,事关自己利益时冷血得可怕。
 好吧,到此我都能揭过。但八百年后,慕情还对怜怜各种讥言相向,虽说为剧情服务制造笑点,但这……己所不欲勿施于人,当初丢珊瑚珠敏感得认为他人字句针对自己,那他自己呢?真的是,开头那个词,不可理喻。怜怜欠他的还是怎么了?
 再回想当他因鬼胎身陷囹圄怜怜对他的维护,果真是对比产生差距。同样的相处时间,怜怜对他的信任换来的是什么?
 除了在万神窟他拼死在鬼王前护住怜怜这点很戳心窝,若后续没任何反转,那他其余所作所为都令人心寒。
 气量撑不起眼界,自卑敏感却学不会自省,大概便是这般了吧。

评论

热度(22)